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举办“献礼校庆,印记初心”主题3D打印趣味创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48

为庆祝我校八十六年校庆,拓宽学生视野,国际医药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锐创3D打印创客工作室成功举办“献礼校庆,印记初心”3D打印笔趣味创造日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1200余名药大学生的关注,其中874名学生填写了关于3D打印知识和3D文创作品的相关问卷,140名学生参与了现场创作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是一场灵感与创意的碰撞,兼具趣味性与创造性,学生们以3D打印笔为媒介,天马行空、奇思妙想,绘制了127份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作品,其中包含药大黑天鹅、药大正门场地模型、药大图书馆等,学生们将想象变成现实,将对学校的热爱融入作品之中。

3D打印笔趣味创造日活动现场

“连中三元”献礼中国药科大学86周年校庆作品

国际医药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锐创3D打印创客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个以3D打印及科研绘图为技术核心,探索增材制造技术与医药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实践的学生组织。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比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选修课、开放性实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锐创工作室代表性药大文创产品


                                 

                                   撰写人:于美娜、 

                                   排 版:符 娟     

                                   初 审:王锦涛     

                                   复 审:杨 庆     

                                   终 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