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药科大学、河海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榜样引领促成长,同侪共进谱新篇” 青春悦享会暨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学院之间交流沟通、学习合作的平台,激励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引领学生见贤思齐、开拓眼界,11月24日下午,在江宁团区委的指导下,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进行联动,在中南谷南京创新中心开展“榜样引领促成长,同侪共进谱新篇”梦想公开课。江宁团区委兼职副书记、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团委书记赵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孙明智,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团委书记樊舒婕,以及三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另有50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

江宁团区委兼职副书记、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团委书记赵瑾致辞,她深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青年大学生做有信仰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善学习的人,扎实学识,筑牢本领,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有担当的人,勇于奋斗,敢于拼搏,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责任。

赵瑾老师线上致辞

3位学生骨干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悟作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广大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7位优秀学生代表从学术科研、科创竞赛、学生工作、创新创业等角度分享个人成长事迹,畅谈经验心得。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代表李芳宇和刘正锋以《服务孺子牛,把青春献给热爱》、《3D打印与药学的故事》为题进行分享;河海大学学生代表孙云儒、郁张睿龙和张凯文分别以《点燃青春梦想,拥抱成长力量》、《把工作做在问题一线》、《以梦为马,一苇以航》为题进行分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代表季馨婷和钟康维同学《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等待机会,不如创造机会》为题进行分享。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历程,实践经验和工作经历进行经验交流、畅谈合作,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立志以自身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此次梦想公开课有效促进了校地共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兄弟高校间的友谊,同时引领青年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各分会场现场


撰写人:赵 

 版:王彦熙

 审:王锦涛

 审:杨 

 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