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成功举办优秀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79

12月1日晚,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学术周分会场——国际医药商学院优秀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唐文熙教授、颜建周副教授、吴方副教授、李洪超副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由副院长徐伟教授主持,近300名师生参与。

报告会上,颜建周副教授作了疾病优先性评价研究及其在基本药物调整管理中的应用--兼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与体会”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其在基本药物管理中开展疾病优先性评价问题的研究。吴方副教授结合其在我国老龄化发展趋势下如何有效推进智慧医养护一体化5I模式的研究成果,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智慧医养护一体化5I模式研究--兼谈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心得与体会”的学术报告。就如何基于个体生存数据重构进行预算影响分析,李洪超副教授分享了题为“基于个体生存数据重构的预算影响分析方法探索”的报告。唐文熙教授围绕真实世界数据如何应用到肿瘤药临床试验的经济学评价中,作了“肿瘤药物经济学评价:临床试验到真实世界的渐进”的报告。四位青年学者的报告深入浅出、求实严谨,有效激发了与会学生的研究兴趣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与会同学收获颇丰。

优秀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旨在为青年人才搭建学术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带动学科交叉、创新融合,助力青年人才在人生创造力的黄金时期出业绩、出成果。学院将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继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报告会现场

 撰稿:刘会胜

                       排版:王彦熙

                       初审:王锦涛

                     复审:徐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