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反诈科普,你我同行”2022反诈骗科普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40

为提升广大学生反诈安全意识,129日,由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主办,国际医药商学院承办的 “反诈科普,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反诈骗科普剧大赛现场演绎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学工处处长杜文清、校保卫处处长范素文、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校学工处副处长方芳、校团委副书记姜玉涛、各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警长朱德祥和江宁高新区派出所警督周兴勇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为初赛和决赛,历时1个月。在初赛中,各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同学们参与积极,期间共收到80份作品,经各学院学生会主席认真评选,最终12个作品成功入围,其中遴选6个作品进入现场演绎决赛环节。在决赛中,6个作品精彩演绎,穿插着串场表演和科普题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活动中,校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和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警长朱德祥分别进行了致辞和点评,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最佳创作奖1项、优秀组织奖3个、优秀指导老师15人。

在本次大赛中,同学们通过制作有趣的反诈骗科普剧形式,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各种诈骗案例旨在分享真实事件,变灌输式宣教为舞台艺术展现,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防诈骗的警惕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警长朱德祥点评

校学工处处长杜文清致辞

演绎现场

活动颁奖

活动合影

撰写:薛小銮

排版:王彦熙

初审:王锦涛

复审:杨 庆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