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组织开展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关部署和要求,加快推动学科专业体系建设,24日,国际医药商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系、中心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副院长徐伟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学院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的基础上,各学科按学院动员会的要求开展的研讨工作会。会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对标对表国内外知名院校相关专业,分别就学科的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基础理论研究、多方合作、国际交流、产学研一体化和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学科的汇报,对各学科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一致认为要以行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为契机,对学科发展进行持续性、系统性思考,结合学科特质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定位和建设规划,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学科在对标院校遴选、差距比较、改革措施和预期成果等工作。他强调,学院将在本次讨论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和梳理,探索学科建设方向,凝练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大力推进学院学科优化升级。

本次讨论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梳理了学院各学科建设优势、短板和发展方向,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线上会议


排版:符 

初审:王锦涛

复审:杨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