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修梅花树 共绘同心圆”——校统战部、国际医药商学院组织开展植树节之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08

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313日,国际医药商学院(以下简称“商学院”)在校统战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同修梅花树 共绘同心圆”植树节之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教师代表、原中药学院院长余伯阳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庆,副院长茅宁莹、院办与实验中心支部成员、2020级本科生经营药党支部成员等共同参加。

本次实践活动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经管文楼南侧梅花林开展。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农工党党员,原中药学院院长余伯阳教授致辞,他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和种树有相通之处。在树木成长过程中,如发现影响生长的侧枝就必须及时修剪。他鼓励学生要想长成参天大树,就要经常修枝剪叶特别是旁枝末节,才能早日成为栋梁之材。他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随后师生代表在基建后勤处江海老师与陈嘉裔老师的指导下修剪梅花树。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国际医药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师生携手打造“劳动教育实践课堂”,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引导师生走向户外,共同协作,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照片


撰写:周 

编辑: 

初审:王锦涛

复审:杨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