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保卫处、国际医药商学院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29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处置突发性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14日下午,校保卫处、国际医药商学院在经管文楼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腾及相关工作人员,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腾为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围绕“我们为什么要重视安全教育”和“我们为什么大部分时间会不太重视安全工作”两个问题向同学们阐述安全工作的根本目的,并通过具体案例,生动介绍了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等注意事项,现场科普了初期火灾的扑救要领和火场逃生技巧,帮助同学们警惕风险,提升自身初期火灾扑救能力。随后经管文楼消防警报拉响,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并进行实地灭火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按照“一看二摇三拔四喷”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按照动作要领进行了实战演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熟悉灭火步骤,从而在面对火情时可以做到不慌不乱,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从“理论”到“实践”,从“面对面”到“零距离”,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安全防范的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灭火实战经验,也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培训现场

逃生演练

灭火演练



撰写:赵 

摄影:刘 

编辑:符 

初审:王锦涛

复审:杨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