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领导为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26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8日下午,副校长孔令义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在江宁校区D教学楼为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孔令义从“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关于建设科技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并针对加强基础研究、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等重大问题,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深入思考。他强调,面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实际问题,作为药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把握机遇、勇于探索、攻坚克难、突出原创,努力解决药品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不断加强科研合作和国际交流,切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

最后,副校长孔令义结合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发展特点,围绕如何做好有组织科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支持青年教师开展自主研究;二是要助力教师申请国家基金项目;三是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争取产出高质量成果;四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及科研团队优势,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他勉励师生要努力学习,敢于创新,不懈追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撰写:周 

编辑:王彦熙

初审:王锦涛

复审:杨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