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党委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82

    

    为切实有效加强疫情防控,护航师生顺利返校复学,31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关于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要求,集中研讨和部署了返校开学前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主持。

朱红书记首先从“战略方针”、“以民为本”、“汇聚合力”、“抓实抓细”、“依法防控”五个关键词切入,详细解读和传达了习总书记亲赴湖北省武汉市、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以及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红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战疫必胜的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是战疫必胜的重要保证,主动担当作为是战疫必胜的关键因素。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自觉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职责;系主任、支部书记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联系教职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教职工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关爱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工;广大教师要最大限度的发挥线上教学的长处,提供线上学习资源,加强过程管理和考核力度,做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将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和生动故事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辅导员老师要做到对学生情况的真正“一口清”,准确无误的统计学生信息,知晓学生动向,配合任课教师线上督学,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

马爱霞院长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解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个别教师谎报行程的行为,重点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提高对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马爱霞院长还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各系、各党支部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要求,配合学院做实教师疫情防控所需信息的统计报备工作;分管副院长组织好教学督导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质量开展,制定2019级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分流工作方案和学生返校教学工作预案;学工团队密切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细致严谨、分门别类地掌握学生信息,做好随时迎接学生返校的准备和预案。

会上,丁锦希副院长、杨庆副院长还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郭志波副书记对学生开学返校前的在线管理提出了工作思路。

会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会同系主任认真组织开展了教师集中线上学习,传达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学院党委委员茅宁莹教授表示一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高效,积极引导学生全面客观地分析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自信。教工党支部书记颜建周老师表示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我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支部将进一步倡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定制度自信。周茜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将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辅导员周玲老师表示,作为一线的学生管理工作者,面对复杂的疫情,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和学校部署,做好“云管理”,完善“云服务”,开展“云指导”,确保各项学生事务落实落细落小,做学生的暖心守护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保卫战中,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称职的疫情防控战斗员,守护师生安康是国际医药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切实为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