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中心推出“HE空中课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584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为推进药物经济学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增进学术交流和学习,我校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HLTHappy Life Tech)及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共同推出“HE空中课堂”系列公益讲座。中心主任马爱霞教授团队成员与HLT准入策略与药物经济学总监朱娅莉女士结合目前药物经济学发展趋势,根据各大制药公司、研究机构的现实需求策划本次讲座,内容主要涉及:药物经济学评价一般流程、常用经济学评价方法与案例、网状Meta分析的基本应用及案例、健康相关生命质量量表的应用、EQ-5D量表的发展与应用以及药物经济学证据在卫生决策中的应用等六大主题,分别由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洪超博士、唐文熙博士、田磊博士、金雪晶博士(特约项目研究员)、周挺博士和陈平钰博士主讲。

   本次讲座从314日持续至418日,连续开展了6周在线直播,累计在线观看次数共35847次,注册观众高达4000余人,多数职业从事于医药产业界、学术界和研究界。据统计,通过直播获得观众打赏人民币9810元,将联系腾讯公益公司全部捐赠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全力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医疗活动。

   为方便各界学术同仁相互交流学习,本次系列讲座直播还制作了回看链接,即通过关注“CPU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项版块,查找对应网站链接,随时进行收看。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HE空中课堂”系列讲座以在线直播交流的崭新方式,推广了药物经济学学科知识,加强了专业交流与学习,深化了该领域的相关研究应用,促进了学术研究实力和科研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HE空中课堂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