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辩天下,妙语连珠论四方 ——国际医药商学院第四届白马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92

为营造勤于思辨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校园氛围,国际医药商学院于金秋十月举办了第四届白马杯辩论赛宏词论道,以辩会友,在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之时掀起了思辨浪潮。

本次辩论赛设置了多种赛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比赛前,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向全校学生征集辩题,并选择部分优秀辩题,锚定了药大学生心中所想,让辩论扎根药苑,开出属于药大的思想花簇。

初赛采用1对1对辩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位辩手的能力与风格。他们之中有初出茅庐的辩论能手,慷慨激昂,别具一格;也有久经辩场的辩论高手,沉稳干练,辩风成熟。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四支辩论队伍集结成功,共同进入半决赛的赛程。

初赛现场

半决赛采用非正式4对4辩论,基于青年学生的身份,探讨了“高等教育应该坚持严进宽出/宽进严出”和“大学生短期支教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两个极具现实意义的辩题。辩手的精彩表现另每位前来观赛的同学印象深刻,最终经观众投票,两支半决赛获胜队伍闯入决赛。

半决赛现场

10月29日,辩论赛决赛如约而至,两支优秀队伍就医药伦理辩题进行最终角逐。正方持观点:长生不老药是人类福音反方持观点:长生不老药不是人类福音。辩题结合医药健康领域发展现状与医药伦理道德双方辩手结合自身为药大商院学子的身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引发在场观众共同思考探寻成为商药结合的高质量人才应当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决赛现场

至此,第四届白马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令同学们提高了沟通协作能力,锻炼了思辩思维,感悟药学生的初心使命,彰显商院学子的责任担当。国际医药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实践探索提升学生素质,激发创新思维,为培养掌握扎实知识、具有前瞻视野、坚定社会责任感的高质量人才而不断努力!

 

 撰写:周靖萱、汪书轩

      编辑:王彦熙     

初审:潘雪薇     

复审:王锦涛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