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一诺倾“诚“3.0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456

为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3日至617日,我院举办一诺倾“诚”3.0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依托开展诚信小测评、诚信飞花令、诚信记录簿等方式促进大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凝聚诚信共识,将诚实守信自觉转化为日常生活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一、诚信小测评——珍爱信用,自省自查预先设计“征信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问卷,组织学生登录系统填写测评,并及时查看答案,其知识普及范围广、覆盖全,将诚信意识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中,让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

二、诚信飞花令——承前继后,锤炼品性。同学们通过QQ空间转发活动并附带含“诚”或“信”字的诗句,畅谈“诚信”。该活动覆盖612人次,在一周时间内,收获了500余条的转发评论。评论内容新、质量高、原创多,既激励学生诚信做人,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又促进学生在创作中更加深入体会诚信品质,感受诚信力量。

三、诚信记录簿——激扬青春,以诚为先。同学们利用时光手帐、青柠手帐等APP,以手工绘画方式制作“诚信”主题手账。该活动通过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借助互联网平台,旨在对学生加强引导,为学生充分施展才艺、发挥想象力、激发创造力提供平台,以笔会友,以画传情,在笔墨纸砚、字里行间传递诚信,飞扬青春。

我院一诺倾“诚”3.0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创新,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营造诚信新风尚,构建诚实守信、公正和谐的校园氛围。

优秀作品展示

线上讨论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