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514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化解学生不良情绪,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56月期间,结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我院成功举办相关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全部采取线上形式,广大同学借助网络、APP平台等方式积极参与。活动共分三部分,分别是“525心协寄语推送建立心理防线,防止pua”以及聚力同心,抗疫同行“525心协寄语推送活动版块主要以视频图文形式进行宣传,普及心理学相关知识,分享减压调适方法;建立心理防线,防止pua”结合近期pua事件进行科普推广,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和心得撰写投稿,引导大学生学会理性思考,培养警觉思维,形成正确的保护意识和心理防线;聚力同心,抗疫同行为线上征集故事版块,鼓励学生以疫情期间的暖心故事和真实经历为主题进行创造,汇聚声旁积极正能量,传递真善美品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热情支持,参与者共计285人,投稿300余则,作品类型涵盖绘画、征文、心得感想、视频等。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环境,营造校园良好和谐氛围,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背景,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