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事管理专业举办“榜样领航,铸梦行知”讲座 暨“见思时刻”专项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5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新人才供需对接形式,增强学生对医药行业发展认知,国际医药商学院秉承“知行合一”的培养理念启动“见思时刻”专项计划,坚持将科研、教学、实践有机整合,计划邀请医药行业专家“走进来”宣讲行业最新动态,组织学生“走出去”开展实地见学,让学生在校期间深度接触到医药行业全链条实践,搭建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探索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新路径。

 1115日下午,学院见思时刻专项计划暨药事管理专业榜样领航,铸梦行知系列活动第1期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药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总监陆慧、默克集团外部供应质量部注册合规副经理陈蕾,为药事管理专业在校本科生讲授药品注册合规的就业与职业发展方向的知识。讲座由药事管理系副主任蒋蓉副教授主持,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丁锦希教授致开场辞,副院长茅宁莹教授做活动总结。

 2006级药管毕业生陆慧校友为同学们带来题为《药品注册揭秘:我的经验分享与技能探索》的分享。她讲述了药品注册工作要完成从青铜、黄金阶段到王者阶段的蜕变,建议同学们加强公文书写能力、专业知识基础、沟通协调技能的探索。2008级药管毕业生陈蕾校友带来《药事管理专业职业发展交流——知己知彼,把握青春》的分享。结合默克集团的宣传视频,陈蕾校友探讨了药事管理专业后续可能的职业发展方向,并重点介绍了药品注册与监管、GMP质量管理、药企医学事务与政府事务三个方向的工作内容、就业机会和岗位要求。

分享结束后,陆慧校友、陈蕾校友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注册工作职业路径、药事管理的学生求职的优势、注册工作压力等细致解答。

图1 互动环节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现场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帮助他们更清晰地了解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也对药事管理专业的就业岗位要求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图2 活动合影



撰写:李 伟、宗舒淇

编辑:符 

初审:王锦涛

复审:茅宁莹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