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举行文正苑学生社区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暨第七届寝室文化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89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社区高质量党建引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1122日,文正苑学生社区举行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暨国际医药商学院第七届寝室文化大赛颁奖仪式。

活动伊始,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与文正苑社区发展委员会指导老师周洁分别为第七届寝室文化大赛“十佳寝室”和“药美寝室”宿舍代表颁奖,为本次“寓教于乐,沁人心脾”第七届寝室文化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七届寝室文化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寝室文化大赛于202310-11月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学生会和文正苑学生社区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通过设立寝室鼓励墙,以文字传递温暖祝福;通过微电影拍摄展现寝室文化与学子风采;通过手工艺品制作贯彻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营造平安健康、清新整洁的寝室环境。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寝室氛围。

寝室文化大赛

随后,丁素军书记为文正苑学生社区一楼党员宿舍挂牌,勉励党员宿舍同学们积极做好表率,在社区开展互帮互助。随后,丁素军书记与社区党员代表、学生发展委员会成员座谈,就书香社区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处理、文体活动开展、暖心社区打造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探讨,鼓励党员代表、学生发展委员会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高质量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积极营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党员先锋宿舍挂牌

师生座谈会

国际医药商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党建引领上更加用力,在思想引导上更加用情,在服务管理上更加用心,不断完善学生社区党组织育人体系,着力提升学生社区思想政治工作时效,在社区内讲好“大思政课”;充分发挥学生社区发展委员会的作用,鼓励支持社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组织党政干部、辅导员、专任教师、本科生导师、校友等力量走进学生社区,探索形成富有学院特色、体现育人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帮助引导社区同学自我管理,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写:康 泽

图片:刘书鹏、张 扬

编辑:符 娟

初审:潘雪薇

复审:王锦涛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