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行走的课堂”之“双百共建”社区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服务,1125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行走的课堂双百共建社区行活动。

活动合影

首先,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前往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 “新四军在江宁专题展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退休教师党员刘维保从新四军第一支队挺近衡山村的革命历史讲起,通过一件件事物、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史料,勉励同学们弘扬前辈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革命精神,传承衡山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退休教师党员刘维保现场讲解

合影

接着,横溪街道青年讲师团成员、横溪街道团工委书记束姗姗以“学习思想强信念,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并介绍“联青聚力”、“双百共建”、“大学生共青团工作助理”等项目基本情况,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青学课堂现场1

青学课堂现场2

随后,国际医药商学院与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围绕人才培养、实习见习、就业创业等领域开展交流座谈,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与横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詹军共同签署校地共建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完善共建内容和活动安排,积极推动双方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基层服务中,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江宁横溪高质量发展。

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撰写:冯同利

编辑:符 娟

初审:赵 

复审:王锦涛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