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商管理专业举办“见思时刻”专项计划系列活动 —— 暨国际医药商学院实验中心与院办党支部主题实践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42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新人才供需对接形式,增强学生对医药行业发展认知,国际医药商学院秉承“知行合一”的培养理念启动“见思时刻”专项计划,坚持将科研、教学、实践有机整合,邀请医药行业专家“走进来”宣讲行业最新动态,组织学生“走出去”开展实地见学活动,让学生在校期间深度接触到医药行业全链条实践,搭建医药行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探索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新路径。

1129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见思时刻专项计划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副院长茅宁莹、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吴方副教授、实验中心与院办党支部教师带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部分同学前往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先声药业和轻盈科研等三家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见学中,帮助学生了解了医药研发型企业、流通型企业等的最新发展,拓展了学生对医药产业的认知和了解,以及药品研发、生产和流通领域对学生的就业能力要求及职业发展路径。座谈会上,师生还与南京医药相关领导共同商讨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表示,此次参观见学帮助他们加深了对药品生产流程及行业规范的理解,通过与业内专业人士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当前行业发展动态和市场需求,不仅能够助推专业知识的运用提升,还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党建+专业+育人的深度融合,在活动过程中,师生们共同学习,不断深化以知促行实干担当、红心向党携手育人教育理念,同时通过参观见学拓展视野,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生物医药产业广阔发展前景,极大地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

参观南京医药中央物流中心

参观先声药业企业内部

先声药业座谈会

活动照片


撰写:吴 

编辑:符 娟

初审:王锦涛

复审:茅宁莹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