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文正苑一站式学生社区 开展“从心出发,向阳同行” 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帮助学生正确面对大学期间的人际关系,培养良好的宿舍关系,1213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212教室开展从心出发,向阳同行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校心理发展中心高艳玲老师担任主讲人,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赵侃老师、大一辅导员冯同利老师及国际医药商学院全体大一宿舍长、文正苑宿舍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 “我爱我家为主题,立足宿舍交往问题,强调宿舍关系在学生心理健康中的重要作用。高艳玲主任主要聚焦于如何维持宿舍内良好的人际关系”“怎样帮助需要帮助的舍友两方面,通过绘画体验等环节向同学们分享了求同存异,相互尊重加强沟通,增进了解进行赞美,加深感情开展活动,增加活力制定制度,遵守规则五大寝室交往法则;提出同学们要时刻关心身边同学,对于室友的异常行为,早发现,早汇报,把握心理脆弱时段,关注心理危机信号,报告心理反常状态,掌握心理开导方式,帮助室友解决一般性心理问题。

寝室朋辈是大学生互助帮扶的重要力量,是心理育人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国际医药商学院、文正苑一站式学生社区以此次主题培训为落脚点,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解宿舍交往法则,以宿舍长为“点”,辐射校园人际交往的“面”,使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调控能力,助力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筑牢心理健康防线。

高艳玲老师做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


图文来源: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编辑:符 娟

初审:赵 侃

复审:王锦涛

终审:丁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