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医药商学院支教曙坪小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512


83日上午,国际医药商学院支教陕西省镇坪县曙坪小学夏令营在曙坪小学顺利开营。镇坪县副县长张杰、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杜文、曙坪镇副镇长朱树生、曙坪镇小学校长吴文山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曙坪镇小学校长吴文山发表致辞,对此次支教活动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支教大学生表示真诚感谢和热烈欢迎。随后进行了国际医药商学院曙坪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张杰代表国际医药商学院向曙坪镇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音乐器材。

活动中,来自国际医药商学院的镇坪籍学子胡楠雪为同学们做励志报告,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拼博进取,全面成长。活动最后,镇坪县副县长张杰在讲话中表示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中,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倾注了大量心血、提供了积极帮助,再一次表达了对国际医药商学院的衷心感谢,并希望孩子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求学问教,快乐、充实地度过这个暑假。同时要求支教大学生珍惜实践机会,在夏令营的过程中把新思想分享给学子们、启迪和引导他们的兴趣和志向。

据悉,此次夏令营是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第二次教育帮扶曙坪镇小学,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受疫情影响,国际医药商学院积极创新支教思路,设计支教方案,打造“互联网+支教”线上模式,借助现代化新媒体设备和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视频教育和学习。依托于“大书包”社会实践团队,经过多轮面试和试讲环节,从100余位志愿者中最终选拔23位组成本次支教活动的线上教学团体;由我校三名镇坪籍学生组成助教团体,线下引导曙坪镇小学四、五年级50位同学开启为期6天的学习之旅。

今年云端夏令营克服疫情影响,课程内容涵盖丰富,涉及药学知识科普、家庭合理用药、财经知识、经典诵读、手工等多个科目,向学生们传授医药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实践生活技能。同时让我院学子在本次活动中勇挑时代担当,力行社会责任,响应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的号召,用自己的爱与真诚,智慧与热情,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精神扶贫,启迪心智”的作用。

         开营仪式              

爱心捐赠

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助教志愿者团队

线上教学-全景

线上教学—特写